三星拱照“林家准将”出战巴克锦标

林家准将

练马师马定贤于奖金15万元2级赛巴克锦标手拿王牌,他训练的“林家准将”一出,试问谁与争锋,但这位澳洲练马师在周日这场1400公尺锦标赛其实还有另外三张好牌。

他的皇牌基于让磅条件下必须驮59公斤重磅,而另外的三匹挑战者,“虎啸”,“农神泉”和“林家洒脱”却是最轻的50公斤,纸上谈兵必然是一场引人入胜的赛事。

特别是“林家洒脱”看起来最有话题,尽管它是巴克锦标中评分最低的,但这匹4岁Shamexpress子嗣5次出赛保持不败。

而它的厩侣“林家准将”,更是以惊人的8连胜开始了它的赛马生涯,马定贤的“双峰”(两匹马都以山命名)将为咖啡店闲聊带来精彩话题。尽管要驮这么重,可能会再度被提名为新加坡年度马的它肯定会是报章头条,依它的练马师说法,其他对手必须打败它才能捧杯。

“‘林家准将’可以应付驮重而赢得胜利。”马定贤周二早晨忙碌地打点训练工作,他谈及这匹6岁Kermadec的子嗣。

“让磅赛显然给了所有参赛马击败它的机会,但以前它曾驮这个磅数并赢马。它上一次比赛(3月23日克兰芝A级赛赢1200公尺)走势好,也因此提升了状态。前几天让它参与试闸(4月11日第2组试闸得第3,输给‘金猴’),骑师雷马克没有刻意催策它,但试闸绝对会有所得益。”

“最近其体重接近理想,上次是它参赛以来最重的(485公斤),我们希望它周日秤重时能少5公斤左右。我不会苛责它,就像我在它上次久休复出时说的,它终极目标是5月18日奖金100万元的克兰芝一里1级赛。所以无论周日赢、输或平头,这次只是为大赛做准备。”

关于“林家洒脱”,马定贤很快地指出,尽管看起来它好像被扔进了深水区,但这匹后起之秀所走的,正是与那7次赢1级赛的厩侣所走的路非常相似。

“这第6次出场,开始时看起来会是一个艰巨任务,这是必然的。”马定贤解释说。“但你必须记住‘准将’跑第6次比赛时也是驮50公斤,在2022年2月赢1400公尺1级赛。虽然巴克锦标是级别赛,却是一场让磅赛。它‘林家洒脱’也只用驮50公斤,所以这是一个非常类似的状况。”

“它能赢吗?肯定有难度,但可能会让它蜕变成为一匹真正的良驹。从心理上说,它还有很多事情要学习,这将使它变得坚韧并提高其水平。奎洛斯会策骑它出赛,我认为它够分量抗压,在近乎没有重量情况下更具竞争力。比赛时间也很恰当,因为4岁马系列赛首战(1400米的3级赛银碗)要到6月9日才开始。所以很高兴它在遇上同龄马的平磅赛前,能在这个级别上尝试一下。”

马定贤另外两个参赛马,“虎啸”(出自 Wandjina)和“农神泉”(出自Greenspring),周日需要一切顺利,运气之神站在它们那边才能赢,但它们绝不是为了凑数而出战。

“雨水对‘虎啸’有利,‘农神泉’则长一点赛程更佳。”他继续说。

“但话又说回来,‘虎啸’是一匹非常好的马,骑师维特尔上周六的双胜表现也很好。很遗憾,‘虎啸’有足患需跑软地,希望周末下雨才能帮助它。尽管‘农神泉’休息回来首战记录很好,但它会发现1400米实在太短了。11月11日2000米新加坡金杯1级赛表现不错,可是,我的一个错误,让它多跑了一次(在12月2日3级赛1700公尺殖民首长锦标出赛因而流鼻血)。

“我会找骑师克希纳执缰,很高兴他能骑轻磅马。他曾骑过它,这是应得的机会。”

尽管忙于照顾他旗下的4剑侠,马定贤也密切关注练马师摩西的明星马“金猴”。

“摩西是出色的练马师,看起来‘金猴’状态火红。”马定贤谈到他的澳州同胞,他也在最后一次巴克锦标为‘追风宝驹’报名。‘金猴’驮重52.5公斤,的确很有威胁。摩西是我好友,尽管他试图击败我们,我还是很高兴可再次打败他(一笑)。”

Jiong He
Author: Jiong He